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試做《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黑芝麻法國球

期待已久的「Cecillia 優雅過生活」格主終於出書了,以前每天必逛她的Blog,尋求最簡單的做麵包方法,也在試作過程得到很多樂趣,當時總是想著Cecillia有可能會出書嗎?

就在7/25Cecillia的新書熱騰騰地在網路上開始銷售,當然要給她支持一下,感謝她一直以來無私地分享。

拿到書後,我首先試做的是:黑芝麻法國球
不過整型時我分割成四分,所以一點也不像球 :)

另外我習慣不完全按照食譜比例會去調整一些材料
例如我會用黑糖取代砂糖,用部分全麥麵粉取代高筋麵粉,奶油有時候會用其他的植物油做取代


這次做出來的麵糰自行替換了50g的全麥麵粉,所以水量我還多了40c.c
隔天從冰箱取出要整型時,發現麵糰好濕黏,水其實多5~10c.c應該就可以了

烤出來真的滿室麵包香,忍不住在睡前偷咬了一口,好香好有嚼勁阿~我想孩子應該會很喜歡的



當然要和書合照一下的囉!

其中有一顆芝麻特多,拌入芝麻時沒有均勻的結果。因為麵團太濕黏了,最後整型沒有整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