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開店第一炮---超簡單的馬鈴薯麵包

因為我很懶再加上沒時間,所以總在尋覓著原料簡單又製作快速的食譜,前天在每天必逛的優雅網站覓得一款很簡單很天然的馬鈴薯麵包,不須花時間發酵,只要將原料們混合柔成糰即可,不過因為原始食譜中除了馬鈴薯泥本身,沒有額外的水分,因此要揉合成糰,要花點工夫,所以我有加了一點點水,即將出爐前真的好香,因為烤馬鈴薯本身就是很香的味道,好期待品嚐的時刻,不過這是明天的早餐,我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原始材料】

小型馬鈴薯1(100g左右)、低筋麵粉10g、片栗粉40g、披薩用起司粉40g、芝麻少許

因為手邊沒有片栗粉,查了一下其實片栗粉就是太白粉或木薯粉,剛好之前有買了一包木薯粉,於是就用木薯粉代替片栗粉,另外披薩用起司粉我則是改放了些許楓糖漿,芝麻是表面裝飾用的,我則是改成黑芝麻。

【詳細做法】

參考:佐餐用的Q軟馬鈴薯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