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烘培夢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烘培的?我想我對於廚房的事情都蠻感興趣的,而興趣的起源就來自我有一個廚藝精湛的媽媽。看過很多烘培高手的自我介紹,都會提到從小在廚房耳濡目染媽媽做菜的經驗,而我雖然不是廚藝高手,卻也因此喜歡在廚房做菜的感覺,也很喜歡到處逛有食譜的網站。

很久以前就想買烤箱了,那時剛結婚,是租房子,因為有預期要買房子,到時得搬家,所以就先暫緩買東西的慾望,直到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才讓自己理想中的Dr. Good進駐,同時也有了自己的第一個小孩,憑著希望讓小孩和老公吃到我親手做的麵包和點心,所以開始積極地學習烘培的相關知識,現在是個非常新的烘培新手,希望有一天可以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自己做總是會比較健康和安心。

喜歡揉麵團的感覺,雖然目前經常敗在水分的拿捏不當,但是從失敗中才可以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喜歡看著麵團在烤箱中逐漸膨脹並且慢慢散發出麥香。能有時間做麵包真的是很幸福的,雖然我現在僅能利用孩子睡著後的時間來作,通常麵包出爐都已經是深夜了,犧牲了睡眠,讓我一度甘之如飴。但後來決定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要善用各種零碎的時間和最簡便的方法來達成我喜歡做麵包的興趣才是現在的我必須努力的方向,所以五分鐘麵包的出現,真的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